央广网

成都今起密集展映36部国际国内女性题材电影大片

2018-09-07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7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郑轶)第二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昨晚在成都拉开帷幕。获得过重要奖项的36部女性题材的电影八成以上为首映。这批影片将在市内的5家电影院密集上映。 

  据介绍,从中、法、德、美、意大利和比利时等国遴选出的这批电影,将在为期8天的影展中向观众展示杰出或普通女性的故事,传递女性的力量、女性之美和女性面临的困境,多层面多角度带给观众思考。 

  由姚晨和马伊琍女士主演的《找到你》被选为本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的开幕片。马伊琍女士担任本届电影展形象大使。 

  据介绍,本届电影展分为女性电影展映、女性电影人论坛、女性电影剧本项目创投会、女性影展活动四大板块。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的50多位知名女性电影人将参与此间的活动。 

  展映部分共设有6个单元。其中,“国际最新女性电影单元”展映国际上最新获奖的优秀女性电影作品,“中国最新女性电影单元”展现中国电影人心中的女性影像世界,“影史女性主义电影单元”将再次展示《探戈课》《太太万岁》《体育皇后》《摩登女性》等经典作品的魅力。其次,还有“女性传记电影单元”“致敬女性电影人单元”“阅读经典女性之美单元”等。 

  据悉,这批影片涵盖了国内外最新女性影片及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经典影片,每部影片都曾获得过重要奖项。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是国家电影局批复的唯一一个国际女性电影展,首届于2017年11月在成都市举办。 

  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的命名,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一山一世界”的寓意。“小荷才露尖尖角”,据信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将为成都的文化注入活力。截至目前,成都已拥有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成都创意设计周、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等重要文化创意品牌节会活动。截至2017年的数据显示,成都市文化创意产业创造增加值达到793亿元,从业人员56万人,营业收入超过3226亿元。

编辑: 刘拓拓

成都今起密集展映36部国际国内女性题材电影大片

第二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昨晚在成都拉开帷幕。获得过重要奖项的36部女性题材的电影八成以上为首映。这批影片将在市内的5家电影院密集上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