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化腾:在汽车上实现人与各种车载服务的智能连接

2018-08-23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今天在此间开幕。腾讯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发表《数智技术与智能创新》主旨演讲。

  马化腾透露,腾讯正在与长安汽车公司进行车联网方面的探索,今年我们希望共同解决的一个痛点是,在汽车这个移动终端上实现人与各种车载服务的智能连接。

  这次智博会我们带来一个阶段性成果,大家可以在长安一款新车体验到,未来在驾驶过程中以语音代替人耳的人工操作,连接微信、播放音乐、收听新闻、完成支付等,这里面不但需要打通腾讯海量数字数据的资源,而且还会运用到我们在物联网、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另外,腾讯也在和重庆市政府共建智能超算中心,希望借助数字技术,把汽车制造各环节的数字打通。

  马化腾还表示,要做好跑马拉松的准备。在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推动下,我们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变革。从广度上来看,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已经从经济的领域扩展到民生、政务等领域,而且开始覆盖到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另外,从深度来看,数字创新正在和各个垂直的领域深度融合,开始下沉到各行各业。所以,无论从广度还是深度,数字化的进程都不可能一步到位,还需要我们发扬数字工匠精神,从外到内打磨每一个细节的改进,而不是热衷于概念的炒作。也需要我们帮助更多的人跨过数字鸿沟,把数字产品和服务向下兼容,带动弱势群体、老少边穷分享数字红利。

编辑: 郑睿

马化腾:在汽车上实现人与各种车载服务的智能连接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今天在此间开幕。腾讯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发表《数智技术与智能创新》主旨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