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方县举行

2018-08-22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黄瑾)全域旅游风帆劲,花海毕节绽新颜。8月20日,第十一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方县举行,唱响“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的品牌,努力把毕节打造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晚上八点,第十一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方县奢香古镇拉开帷幕。

  作为奢香故里、古彝圣地,近年来,大方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郁的民族文化,以慕俄格、九洞天等景区带动,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东、南、西、北、中五条精品线路,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大方县委书记佘龙说:“旅游业是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朝阳产业。我们将依托‘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和‘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的旅游品牌,坚持大旅游的战略,凝聚力量,做优品牌、做足业态、做强产品、做好服务,让走进大方成为游客向往的历史文化之旅、避暑养生之旅、追忆乡愁之旅。”

  毕节是一个蕴藏着富集而独特旅游资源的神奇秘境,清凉的气候条件、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孕育了众多世界级、国家级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打造出“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的靓丽名片。毕节市市长张集智表示,毕节将抢抓“高铁时代”旅游发展红利,打造一批星级酒店、度假酒店、新业态民宿,建立完善“快旅慢游”的交通体系,努力推动旅游业“井喷式”增长。“今天的毕节,已步入‘高速时代’‘航空时代’‘高铁时代’,立体交通网络拉近了毕节与世界的距离,‘养在深闺’的旅游瑰宝掀开神秘面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旅游业是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块长板”之一,也是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战略产业。省旅发委副主任汪文学说,毕节市积极融入全省旅游业发展大局,旅游业迈上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希望毕节在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打造旅游品牌的同时,更加注重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发展,抓住关键点、找准结合点,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改善生态人居环境,为旅游资本引入、资源开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战场;为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增收提供平台,带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推动旅游精准扶贫取得实效,让试验区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 郑皓月

第十一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方县举行

8月20日,第十一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方县举行,唱响“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的品牌,努力把毕节打造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