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保康快速查处一起非法使用农药毒鱼案 两男子双双被拘10日

2018-08-20 1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2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欧阳智慧)闲来无事下河毒鱼,结果换来拘留处罚。8月17日,湖北保康两男子被民警送进拘留所时后悔不已。

  陆大叔是湖北省保康县马良镇水斗村人。8月16日傍晚7时许,他途经该村塔子坪河段时,看到两名男子正在河里毒鱼。陆大叔担心河水被污染,影响村民生活用水,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当地马良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调查。在塔子坪河段,民警当场抓获两名毒鱼男子,并从他们携带的竹筐子里起获小鱼10余斤。民警固定相关证据后,依法传唤二人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查,男子汪某39岁、程某31岁,均是保康县马良镇人。当日傍晚,二人闲来无事,见天下起了小雨,他们认为是毒鱼的大好时机,于是携带早已购买好的两瓶“鱼藤酮”农药,悄悄来到河道里毒鱼。

  据办案民警介绍,马良镇水斗村一组至四组,共计500余居民、牲口的生活用水,均取自当地塔子坪河道内的水。汪某、程某违反《农药管理条例》规定,鉴于二人毒鱼行为尚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依法分别给予二人行政拘留10日处罚。

编辑: 郑皓月

湖北保康快速查处一起非法使用农药毒鱼案 两男子双双被拘10日

闲来无事下河毒鱼,结果换来拘留处罚。8月17日,湖北保康两男子被民警送进拘留所时后悔不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