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贝碧嘉”将进入北部湾海面 广西沿海地区须防范强风暴雨

2018-08-15 1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8月15日消息(记者邓君洋)记者从广西气象局获悉,南海热带低压加强成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强热带风暴级)之后,一直在粤西近海回旋少动,今天(15日)10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0.8度、东经112.0度,也就是距离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东偏北方向约195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预计,“贝碧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沿广东西部近海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广东电白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m/s),随后穿过雷州半岛,于16日白天进入北部湾海面,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 

  今天白天,广西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今晚到明天,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等市及南宁、崇左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 

  17日,广西西南部和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西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大雨,偏北风6级,阵风7-8级;今晚到明天,大暴雨,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17日,暴雨,偏东风7-8级,阵风9-10级。 

  由于前期16号台风移速一直偏慢,在粤西近海长时间回旋少动,今天早晨在台湾岛以东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向约610公里的海面上又有一个热带低压生成发展,对16号台风移动路径产生较大影响,“贝碧嘉”的中心进入广西陆地的可能性不大,但它进入北部湾后适逢南海季风活跃,水汽输送和能量充足,其环流仍有较大可能给我区南部的部分地区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鉴于以上分析,建议: 

  第16号台风明天进入北部湾后,对广西沿海市县及北部湾的风雨影响大,明天恰逢禁渔期结束进入开海期,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台风对渔船出海作业的影响,落实好各项防台措施,做好台风灾害防御工作。 

  海岛旅游、水产养殖等相关行业应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相关地区注意防御大风带来的危害及强降水诱发的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

编辑: 刘拓拓

“贝碧嘉”将进入北部湾海面 广西沿海地区须防范强风暴雨

记者从广西气象局获悉,南海热带低压加强成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强热带风暴级)之后,一直在粤西近海回旋少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