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上半年累计为企业减负超300亿元

2018-08-13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3日消息(记者赵聪聪)重庆市发改委近日通报,今年以来,重庆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修订“企业减负30条”等一系列措施,上半年累计为企业减负超过300亿元。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庆市今年先后出台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的意见》《建立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修订《企业减负30条措施》,帮助企业减轻负担、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在税费减免方面,今年上半年重庆市落实西部大开发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238亿元,其中营改增接近100亿元。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该市建立起中小企业的应急转贷机制,用3.3亿元的财政资金,撬动商业贷款250亿,为数百家中小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针对企业用工成本高的问题,该市阶段性降低企业养老、事业两险费率2个百分点,社保降费组合政策为企业减负72亿元。

  据悉,下一步,重庆市还将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实行“三十一证合一”,备案类、核准类的企业投资建设总审批时限由110到170个工作日,压缩到60至75个工作日。工业投资项目审批严格控制在20天内。

编辑: 郑睿

重庆:上半年累计为企业减负超300亿元

重庆市发改委近日通报,今年以来,重庆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修订“企业减负30条”等一系列措施,上半年累计为企业减负超过300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