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保康推出多项“放管服”便民新举措

2018-08-09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欧阳智慧 赵华)车管窗口18类业务一证即办、6年免检车辆可网上申领免检标志、自助拍照机闪亮登场……日前,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交管部门推出多项“放管服”便民新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长、压减办理环节、减轻群众负担。

  据了解,今年7月底以来,保康县公安局高站位、细谋划,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交警大队积极作为,主动联系当地国税、电信、农行、保险等相关业务部门,协调完善设备投放及程序对接,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快速推出了“一证办”、“一窗办”、“自助办”、“网上办”等多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延伸下放交管业务,推行“就近办、便捷办”是保康车管部门“放管服”改革的又一发力点。保康警方已在交警马良中队设置农村车驾管服务站,在全县各乡镇党员服务中心开办摩托车驾考业务(即“送考、送证下乡”);从各乡镇派出所选聘一名有资质的机动车查验员,深入全县各个摩托车行持证验车,避免群众“多跑腿”,让群众办理摩托车牌照、驾驶证“就近办、便捷办”;落实小型载客汽车检测“先发放检验合格标志,后审核”的程序,缩短了群众检车时间。同时,实行双休日网上预约检车。

  目前,“18类业务一证即办”及“一窗办”、“自助办”、“网上办”等多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已在保康交警车管所及马良镇农村车驾管服务站落实落地和全面推行。下一步,保康交管部门将以群众办事是否满意为标准,再梳理、再优化、再提升,让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成果真正惠及于民。

编辑: 郑皓月

湖北保康推出多项“放管服”便民新举措

日前,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交管部门推出多项“放管服”便民新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长、压减办理环节、减轻群众负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