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在青岛开赛

2018-08-07 13: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8月7日消息(记者王伟)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7日在青岛开赛,12支主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队伍、128名国内外小球员将在青岛和北京开展为期7天的赛事和文化交流。

  据介绍,本次比赛吸引了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韩国、马尔代夫、蒙古、俄罗斯、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8名小球员参加,他们将参加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单项的比赛。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期待通过国际羽毛球友谊赛,以体育为载体,让孩子们在赛场上享受团队协作和体育运动的乐趣;愿青少年化身友谊使者,以本次赛事为平台,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推动各国的民间友好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夯实共建“一带一路”的民意基础。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表示,希望参赛的各国青少年充分发挥实力,尽情挥洒年轻的热情,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为进一步促进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增进各国相互了解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小球员将于7日至9日在青岛参加比赛,10日至12日在北京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 郑皓月

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在青岛开赛

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7日在青岛开赛,12支主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队伍、128名国内外小球员将在青岛和北京开展为期7天的赛事和文化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