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走进古都西安

2018-08-06 15:12:00来源:央广网

  

  “四海一家”交流团成员观看“逐梦丝路”演出 央广网发 张磊 摄

  央广网西安8月6日消息(记者 黄立新 张磊 温超) “有朋自远方来,歌悠悠,舞翩翩,梦寻丝绸之路,且看煌煌城垣……”8月5日晚,西安永宁门前,来自香港的八百青年在“梦长安——大唐迎宾礼”的声声鼓乐之中,迈步走进这座千年古都,亲身领略丝路起点的别样风采。

  12名挑灯宫女引路,御道前两侧20名仕女相随,24名卤簿分立两旁,或挥笔疾书,或引吭高歌,让到访的香港青年仿佛穿越进了大唐盛世之中。当多媒体城墙实景演出“逐梦丝路”开始时,青年们一边发出惊叹声,一边举起手机,不停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太震撼了!”香港青年蔡雅贤从进场开始,手机的录制键一直没有停过:“以前只是在书上看到过唐朝时的盛世描述,这一次通过进城仪式,对西安这座城市和中华文明有了更深的体会。”

  让香港青年感到震撼的还在后面。6日上午,交流团走进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再加上讲解员的详实讲述,更让青年们对十三朝古都的深厚历史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交流团团长许荣茂说,“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举办三年来,资助超过7000名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分别到内地多省市交流,亲身感受国家发展成就,深化家国情怀,是香港最具影响力的文化交流项目之一。

  “许多香港青年对祖国一日千里的高速发展还停留在媒体的报道上,所以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让他们走一走、看一看,通过亲身体验,才能更好的认识并寻找自身的发展机遇。”许荣茂表示。

  根据安排,交流团还将赴黄帝陵寻根问祖,到延安革命圣地探寻国家富强的动因,并和陕西青年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

编辑: 杜静

香港“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走进古都西安

“有朋自远方来,歌悠悠,舞翩翩,梦寻丝绸之路,且看煌煌城垣……”8月5日晚,西安永宁门前,来自香港的八百青年在“梦长安——大唐迎宾礼”的声声鼓乐之中,迈步走进这座千年古都,亲身领略丝路起点的别样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