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降雨袭青海海东 中坝水库出现部分塌方和滑坡

2018-08-05 0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8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刘瑜 通讯员陈曦)8月3日到4日,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中坝乡两天合计降水达250毫米,而乐都地区多年平均年降水量才329毫米,也就是说,两天下了大半年的雨。

  据海东市政府应急办统计,这次强降雨导致海东市属区县多处农作物受灾或绝收、多处道路被冲毁。乐都区、民和回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3个区县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强降水还造成乐都区中坝水库出现部分塌方和滑坡。截至8月4日15时,暴雨致使乐都区和民和县2人死亡、4人受伤、全市251户1100余人受灾、倒塌房屋62间,直接经济损失达1613.9万元。

  针对此次暴雨过程,海东市气象、国土等相关单位强化气象监测预报和地质灾害评估等工作,做好重大自然灾害防范处置工作,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和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这次强降雨区域主要出现在龙羊峡下游及湟水河流域。目前龙羊峡库区超汛限水位5.41米,但没有出现明显上涨情况。未来两天青海省大部地区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还会有冰雹。4日下午15时20分,西宁市气象台发布大通县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提醒群众预防灾害性天气带来损失。

编辑: 郑皓月

强降雨袭青海海东 中坝水库出现部分塌方和滑坡

8月3日到4日,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中坝乡两天合计降水达250毫米,而乐都地区多年平均年降水量才329毫米,也就是说,两天下了大半年的雨,属历史罕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