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柳州将县区空气质量纳入考核

2018-07-28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7月28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柳州台记者赵鑫婷)为进一步保卫龙城的碧水蓝天,让百姓都能呼吸上更新鲜的空气,近期,广西柳州市制定了《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度实施计划》,《计划》中首次将县区环境空气质量纳入考核。

  《实施计划》对今年柳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工作任务作了总体部署,确立了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深化工业源治理、着力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深化扬尘综合整治等八项重要工作,明确了优良天数比例不低于87.7%的全市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柳州市首次将5个县及柳江区环境空气质量纳入考核。此次县区空气质量纳入空气考核,意味着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着更深更广层次推进。

  今年3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柳州市的9项整改任务通过审查,获得自治区的整改销号批复。提高空气质量正是整改任务之一。

  目前,9项任务进入“回头看”深度整改阶段。从柳州市今年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来看,融安县、融水县上半年PM10浓度大幅高于市区均值,柳江区上半年PM10、PM2.5浓度和综合指数均高出市区均值10%以上。对此,柳州市组织成立了督查组,在各城区、县区通过实地检查、突击抽查、组织暗访、实际成果检验、群众意见采集等方式,对城市扬尘治理、移动源污染防治、生活源污染防治、工业源污染防治等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开展督查工作,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编辑: 郑睿

广西柳州将县区空气质量纳入考核

为进一步保卫龙城的碧水蓝天,让百姓都能呼吸上更新鲜的空气,近期,广西柳州市制定了《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度实施计划》,《计划》中首次将县区环境空气质量纳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