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延安举行

2018-07-27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27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开幕式昨天(7月26日)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举行。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陕西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揭授牌,参加对接活动的22个项目现场签约落地,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对接活动及项目展。活动为期4天,设有小分队参访调研、红色教育等多个环节。

  2018年教育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林东伟强调,要以青春为主力,以红色为主题,以筑梦为主旨,助力打造双创升级版,上好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以青春奋斗领航民族振兴。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指出,陕西挖掘红色资源,设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成立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创立“三位一体”协同机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国、省、校重点项目成果丰硕。

编辑: 郑皓月

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延安举行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开幕式昨天(7月26日)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