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大连成唯一进入前20名的北方城市

2018-07-24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24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记者从大连市环保局了解到,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首次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大连排名中进入前20名,位列第17位,是唯一入选前20位的北方城市。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在原有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基础上,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从7月起,每月发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城市和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城市名单,每半年发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和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名单。在2018年1-6月169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榜单上,大连位居第17位,是北方唯一入选前20位的城市。

  据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大连空气质量达标率87.8%,较去年同期上升8.8个百分点。其中优为36天,良为123天,污染日为22天;优的天数同比增加7天,良的天数增加9天。更为可喜的是,今年上半年,大连六项污染物均符合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且除臭氧略微上升外,其他五项污染物均不同程度下降。

编辑: 杜静

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大连成唯一进入前20名的北方城市

记者从大连市环保局了解到,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首次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大连排名中进入前20名,位列第17位,是唯一入选前20位的北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