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青海开唱

2018-07-18 18:31:00来源:央广网

  

  第十五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青海开唱

  央广网贵德7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以“美丽青海 花儿飘香”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今天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开唱,近百名各族花儿歌手汇聚青海一展歌喉。

  从今天起,本届花儿演唱会分别在青海贵德县、互助县丹麻镇、湟源县日月山景区、湟中县南朔山等地开展9场大型花儿演唱活动。系列活动还有《花儿在新时期的传承与发展》公共文化交流研讨会”和经典花儿演唱会。

  

  青海丹麻土族花儿会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马明山演唱土族花儿

  本届花儿演唱会演出阵容强大,老、中、青、少四代歌手同台献艺,其中不乏青海花儿王子马俊、青海丹麻土族花儿会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马明山,华松兰、索南孙斌、马全等知名花儿唱家助阵。

  7月17日晚在青海贵德县举行的《花儿在新时期的传承与发展》座谈会暨公共文化交流研讨会,吸引了来自青海、陕西、宁夏、甘肃、新疆等地的50多名专家学者和知名唱家相聚一堂,围绕花儿艺术的保护发展,进行主题发言和研究讨论,从全新的角度审视花儿艺术的保护、传承,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开展深度的花儿学术交流,共商花儿传承及公共文化服务繁荣发展大计。

  

  青海“花儿王子”马俊现场演唱

  本届花儿演唱会系列活动之“经典花儿演唱会”将于8月期间在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炫目亮相。经典演唱会将邀请省内知名花儿“唱将”倾情献唱花儿经典曲令。花儿爱好者们将齐聚一堂,共享《上去高山望平川》《雪白的鸽子》《花儿与少年》等经典花儿,使观众徜徉在一首首经典花儿曲令中,领略花儿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多姿多彩的高原民族艺术风情。

  

  青海藏族花儿歌手索南孙斌演唱花儿

  本届花儿演唱会旨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快推进青海“文化名省”建设,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展示青海花儿独特的艺术魅力,进一步扩大“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的品牌效应。

  青海省文化馆副馆长塔勇表示,把花儿演唱会的主会场活动延伸至青海基层的各县、乡镇,更凸显花儿接地气、顺民心、聚人气的特征,将花儿演唱活动与人民群众紧密结合,文旅结合,实现群众文化在基层繁荣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花儿艺术的滋养,让花儿艺术在人民群众当中永葆生命力。

  

  青海撒拉族花儿歌手表演唱

  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在青海成功举办十四届。历经十四年的推促,已延伸到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海南州、海北州、黄南州六个市州,得到业界专家、社会各界的肯定和丝路沿线五省(区)花儿歌手的积极响应。演唱会以其接地气、聚人气、顺民心、规模大、歌手多、影响力大、持续时间长,2017年荣获“全国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品牌”称号。现有五省(区)签约歌手100余名,青海省内在册歌手300余名。

  

  回族、藏族花儿歌手同唱一首歌

编辑: 刘拓拓

第十五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青海开唱

以“美丽青海 花儿飘香”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今天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开唱,近百名各族花儿歌手汇聚青海一展歌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