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家“爱心邮局”在银川市民族福利院设立

2018-07-15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15日消息(记者廉军)全国是唯一一家“爱心邮局”昨天在银川市民族综合福利院挂牌正式运营,将为福利院的孤儿们提供职业体验、收寄业务、邮品展览等服务,助力银川创建慈善城市。

  成立于2007年的银川市民族综合福利院前身是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的穆斯林孤儿院,积极探索民间渠道孤儿救助模式。11年来,已收养150多名回族、汉族孤儿。其中,12名学生已完成大学学业,14名学生就读于大中专院校,1名学生留任部队。

  宁夏邮协和银川市邮政分公司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爱心邮局”的设立,银川市邮政分公司现场为福利院捐助了价值23万多元的4075册图书,为福利院博学社区书屋补充图书,让孩子们享受丰富的图书资源。银川市邮协负责人为孩子们开设了《名人名言及历史人物故事》的集邮知识讲座,让孩子们通过一枚枚邮票了解到历史人物背后所发生的故事,激励孩子们自信生活快乐成长。

  爱心邮局的设立成为福利院连接社会的一个窗口,可以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提供职业体验的机会,让孩子们当邮局管理人员,锻炼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银川邮政的工作人员现场还为爱心邮局的学生管理者进行了培训,指导他们如何盖邮戳,如何收发信件。

编辑: 郑睿

全国首家“爱心邮局”在银川市民族福利院设立

全国是唯一一家“爱心邮局”昨天在银川市民族综合福利院挂牌正式运营,将为福利院的孤儿们提供职业体验、收寄业务、邮品展览等服务,助力银川创建慈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