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共享蓝天

2018-07-12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7月1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陈徽)新疆昌吉市着力于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清洁能源替代,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让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

  记者在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看到,吊车正在拆除一台20吨的燃煤锅炉。今年,该公司投资1500万元,启动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工程,将原有3台55吨燃煤锅炉进行改造。公司安环办主任王君磊说:“20日左右,我们的燃气锅炉会到场,然后进行燃气锅炉的安装连接,预计在8月进行联调联试。”

  新疆华电昌吉热电厂承担着昌吉市267个小区10万余户的供热任务,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排放数据实现在线采集、远程联网、实时监测,严控煤炭消耗总量。改造后,烟尘排放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放可减少三到五成。

  昌吉市严禁审批“三高”项目,不断提高环境保护准入门槛,开展燃煤锅炉整治、餐饮业污染防治、黄标车限行、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等,引导企业实施节能减排改造,倒逼重点行业节约资源、减少物质消耗,鼓励绿色出行,推广使用新能源交通工具,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昌吉。

  新疆昌吉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浩说:“通过这一系列的提标改造,使昌吉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使昌吉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

编辑: 郑皓月

新疆昌吉市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共享蓝天

新疆昌吉市着力于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清洁能源替代,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让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