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迎来今年长江最强过境洪水

2018-07-05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长江干流洪水于4日夜间至今日下午陆续通过主城区。此次洪水为今年以来长江最强过境洪水,沿江测站水位将普遍比4日8时上涨3米至5米,但均不会超过警戒水位。

  近日,重庆市经历了一次强降雨天气和江河涨水过程。截至目前,该市多数区县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个别中小河流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长江干流上游和嘉陵江流域出现今年以来最大幅度涨水过程。

  市防指表示,由于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有效防范了今年以来最强过境洪水过程。目前,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工程灾险情。

  另据当地水文部门最新测报,嘉陵江流域此轮洪水已顺利通过北碚区,市水文局已于4日17时解除嘉陵江支流琼江的洪水黄色预警。

编辑: 郑睿

重庆迎来今年长江最强过境洪水

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长江干流洪水于4日夜间至今日下午陆续通过主城区。此次洪水为今年以来长江最强过境洪水,沿江测站将普遍比4日8时上涨3米至5米,但均不会超过警戒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