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奥帆中心今起对外开放全新起航

2018-07-01 17: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7月1日消息(记者王伟)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所在地——青岛奥帆中心经过内部服务功能规划调整,今天正式开门纳客,在峰会期间接待过中外元首的国际会议中心及国宴厅也将同步开放。

  

  2008年,青岛作为北京奥运会伙伴城市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十年之后,青岛奥帆中心再次惊艳世界,全新起航。6月30日晚,青岛奥帆中心举行了主题为“新奥帆 世界范”的新闻发布会,再一次让世界瞩目。至此,青岛奥帆中心经历十年蜕变,以全新的姿态扬帆前行。

  

  本次发布会上,青岛奥帆中心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其中,国宴厅推介会以《见菜如面》为主题,邀请了“国宴”背后的匠人,为在场的来宾深度揭秘了国宴的制作工艺。每一位厨师都对应一道国宴菜品,“灶台歌神”、“咸淡超人”等标签化的厨师定位更是满足了现场来宾对国宴的好奇心。

  发布会还特别设置了“扬帆起航”环节——嘉宾们用手中的光源点亮在灯塔一方的航灯,当探索之光聚集在一起,巨大的能量将会反射回舞台,通过这种仪式感来体现奥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以及它从奥运场馆到大国外交引擎的华丽转身。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也称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前身是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北海船厂。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和打造“帆船之都”而建,与它同时落地的,还有一系列独具海上运动特色的建筑群区,无处不体现着“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10年后,这个有着可持续发展意义的“奥运遗产”再一次扬帆起航,全新升级为上合峰会的举办场地,对奥帆中心和青岛来说都有着长久而深远的发展意义。青岛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奥帆中心的全新升级以“FUN”为核心,即从时尚奥帆(Fashion)、无国界奥帆(Unlimited)、亲民奥帆(Nice)三个方面向世界展示一个集文化、旅游、运动、科技等为一体的奥帆中心。

编辑: 郑睿

青岛奥帆中心今起对外开放全新起航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所在地——青岛奥帆中心经过内部服务功能规划调整,今天正式开门纳客,在峰会期间接待过中外元首的国际会议中心及国宴厅也将同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