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2018-06-28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花木嵯)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创新实验室昨天揭牌,首批聘任14名国内外光伏领域知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据介绍,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设置有多晶硅研发实验室、新型高效电池研发平台等,从硅材料一直到发电储能全套的研究平台及实验室,并建有中控室、大数据分析中心等对光伏电站进行远程监控分析。

  同时,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站点,加强研究中心的研发能力。目前,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是高效电池及组件研发,光伏储能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研究,千万千瓦级水光风多能互补协调控制研究,高精度光伏发电独立预测系统的研究,北方地区新能源供电供暖系统的研究应用,集成电路用多晶硅材料的研发,大型光伏发电园区对青藏高原生态系统功能提升及指标评价体系的研究。

  首批聘任14名国内外光伏领域的知名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爱尔兰皇家科学院、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德国康斯坦茨国际太阳能研究所、天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和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 刘拓拓

青海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创新实验室昨天揭牌,首批聘任14名国内外光伏领域知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