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寄语毕业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

2018-06-25 1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今天(25日)在西电南校区举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在典礼上寄语西电毕业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这是21世纪终身教育的四大支柱,也是你们每个人一生成长的支柱。”

  杨宗凯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院士校友多、将军校友多、创业英雄多、航天总师多(三大航天计划总师都是西电毕业生)、所长总工多(电科军工等领域),“从他们身上,我们不难发现融于西电人血脉的三个共同特质:将生命体验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有立于时代之先永不止步的追求,有坚忍不拔的行动力,这恰恰就是我们西电精神最生动的体现。这也是我对你们2018届毕业生的由衷期盼。”

  杨宗凯希望西电的毕业生们坚守西电的精神底色、永葆西电的创新本色、延续西电终身不辍的亮色。“希望大家离校之后,能够时时归零,持续不断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用不被淘汰的竞争力,成就不可替代的自己。需要注意的是,终身学习不仅仅指向知识技能,还指向情感处理能力和深度交流能力。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这是21世纪终身教育的四大支柱,也是你们每个人一生成长的支柱。”

  据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共有5307名本科生、3071名硕士生、276名博士生圆满完成学业。

编辑: 郑皓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寄语毕业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今天(25日)在西电南校区举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在典礼上寄语西电毕业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这是21世纪终身教育的四大支柱,也是你们每个人一生成长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