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巴州博湖县:形态各异的西瓜惹人喜爱(组图)

2018-06-23 14:06:00来源:央广网

亲眼见到方形西瓜好惊喜 年磊摄

  央广网博湖6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年磊 徐涛 马红丽) 眼下,新疆巴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村民阿迪力·尤努斯精心培育的“情侣西瓜”、“元宝西瓜”、“方形西瓜”进入收获期,各式西瓜颜色诱人、形状饱满,引游客观赏,与西瓜合影。

  阿迪力种植西瓜时采用了方形、心形、福字、元宝形等特制模具,通过配套管理技术来优化品质,培育出了形态各异的西瓜。因观赏性强、口感好、甜度高等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效益是普通西瓜的5-10倍。

  新疆巴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土质带沙,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种植的西瓜沙甜、味足。博斯腾湖乡充分利用这一优势,2010年注册了“南山沙”西瓜商标,并通过了新疆“无公害西瓜”认证。

  近年来,新疆巴州博湖县把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种植反季节瓜果、蔬菜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切入点。今年,该县拿出2500万元,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重点对农产品质量认证、特色畜牧业养殖等方面给予资金补助,促进农牧民增收,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我与“元宝西瓜”合个影年磊摄

编辑: 张乔

新疆巴州博湖县:形态各异的西瓜惹人喜爱(组图)

眼下,新疆巴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村民阿迪力·尤努斯精心培育的“情侣西瓜”、“元宝西瓜”、“方形西瓜”进入收获期,各式西瓜颜色诱人、形状饱满,引游客观赏,与西瓜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