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防出生缺陷长春将开展免费产前筛查

2018-06-14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6月14日消息(记者于中涛)在孕妇妊娠15~21周时,实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是降低出生人口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记者获悉,13日长春市卫生计生委、长春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工作启动大会,长春市将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工作。

  据了解,免费筛查人群包括夫妻双方是长春市户籍(或至少一方是)的,或在长春市居住,取得暂住证等其他居住证明的外来人口,年龄小于35周岁,孕15~21周的孕妇。筛查项目为唐氏综合征(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符合筛查条件的孕妇在居住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母子健康手册)》,获得《免费产前筛查卡》。

  持“卡”的孕妇可在其进行孕期保健的助产机构内采血,由助产机构送至有资质医疗保健机构进行检测。也可持卡自愿选择到任意一家有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免费的中孕期血清学产前筛查。

编辑: 郑皓月

预防出生缺陷长春将开展免费产前筛查

在孕妇妊娠15~21周时,实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是降低出生人口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