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春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发布

2018-06-12 2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今天下午,新疆气象台召开了2018年春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新闻发布会。今年春季,全疆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偏高幅度居历史同期第四位,降水量也偏多。

  乌鲁木齐市今年3月5日就进入了春季,比历年平均开春期偏早了半个多月。而在整个春季,主城区平均气温为11.5℃,较历年同期偏高了2.5℃。从整体来看,首府似乎经历了一个暖春,但实际上,春季各月平均气温呈现出先高后低的趋势,特别是在5月,气温大起大落,平均气温偏低了1.3℃。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贾健介绍,5月乌鲁木齐市冷空气频繁,气温刚刚起势就被打压下去,再加上降水次数较多,市民体感气温较低。不过进入6月以来,首府升温异常猛烈,没有放缓入夏的脚步,在6月6日正式进入夏天。

编辑: 申明宽

2018年春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发布

今天下午,新疆气象台召开了2018年春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新闻发布会。今年春季,全疆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偏高幅度居历史同期第四位,降水量也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