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首批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磁体支撑产品在汇川交付ITER国际组织

2018-06-11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遵义6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温杨竹志)6月9日上午,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主办、贵州航天新力铸锻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国首批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磁体支撑产品”在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举行。这标志着我国成为首个向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项目批量交付核心产品的国家。

  

  此次交付的产品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研发,贵州航天新力铸锻有限责任公司制造,包括重力支撑(GS)、极向场线圈支撑(PFCS)和校正场线圈支撑(CCS)三个部分共18套。交付仪式结束后,这批产品,将被运往位于法国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现场,成为进入厂房并进行安装的首批基础性部件,这标志着我国迈向ITER国际组织成批量交付的新阶段。

  目前,ITER磁体支撑冷却系统结构设计发明专利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ITER同国际空间站、欧洲加速器、人造基因组计划一样,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其目的是借助氢同位素在高温下发生核聚变获取丰富能源(人造太阳)。

  

编辑: 郑皓月

中国首批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磁体支撑产品在汇川交付ITER国际组织

6月9日上午,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主办、贵州航天新力铸锻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国首批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磁体支撑产品”在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