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成立丝路文化遗产保护工匠联盟

2018-06-10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王紫)在昨天举行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青海主场活动现场,青海省文物局积极响应相关倡议,宣布成立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工匠联盟,共同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作出新探索新贡献。

  青海省拥有丰富多彩的优秀文化遗产,全社会保护文物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文物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民众的效益不断显现。

  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一批濒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抢救保护,四级非遗名录体系基本建立,传承人队伍不断壮大,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和青海文化记忆工程逐步推开,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稳步推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丰硕。

  目前,全省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5项,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73项,省级非遗名录项目253项;国家级传承人88名,省级传承人209名。已批准设立3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和2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遗保护已成为全省文化工作的新亮点,为文化名省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 刘拓拓

青海省成立丝路文化遗产保护工匠联盟

在昨天举行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青海主场活动现场,青海省文物局积极响应相关倡议,宣布成立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工匠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