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舌尖上的中东欧”宁波启幕 十六国大厨全到了

2018-06-07 1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月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6月7日下午,作为第四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人文交流”板块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东欧”在宁波老外滩开幕。开幕式上,立陶宛企业署宁波代表处正式揭牌。

  7日至9日,宁波市民可尽情享受来自中东欧国家的美食与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来自拉脱维亚、匈牙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等16个中东欧国家的多家特色产品进口贸易的企业,现场进行了各国特色进口商品展销,产品涵盖酒水、饮料、零食、粮油、药妆等15个类别。

  此外,中东欧商品展销和美食制作品鉴、中东欧国家风情展示、艺术美食互动派对等活动轮番在老外滩外马路滨江区域上演,无论是立陶宛的蜂蜜酒、拉脱维亚的鱼罐头还是保加利亚的酸奶、匈牙利的香肠,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美食风暴。六月仲夏,甬城风光正好,老外滩街区繁花似锦、彩旗飘扬,美食美景再加特色风情,难免让人食指大动。

  “与去年不同的是,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东欧’将融合招商、创业、美食、艺术、文化等多元元素,以‘美食搭台、经济唱戏’的形式,以食为媒,促进双向投资和经贸往来。”宁波市江北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也将进一步展现宁波这一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活化石”的人文风貌,强化老外滩在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加强沟通、扩大开放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国(宁波)—中东欧投资贸易综合试验区建设。

  近年来,借助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平台,老外滩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目前已与11个中东欧国家建立了官方联系,先后落户了匈牙利国家贸易署和拉脱维亚发展署。当天揭牌的立陶宛企业署宁波代表处,未来将成为双方商贸、投资交流的重要载体。双方表示将立足老外滩打造双方经济交流平台,为双方市场提供企业、商品相关信息,建立双方企业的合作交流渠道,为企业间交流提供便利。

  借助各类平台,江北制造、江北服务以各种形式,积极开拓中东欧市场,实现更高层级的“走出去”。今年1—4月,江北区对中东欧16国进出口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55%,增幅位列宁波市前列。

编辑: 郑睿

“舌尖上的中东欧”宁波启幕 十六国大厨全到了

6月7日下午,作为第四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人文交流”板块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东欧”在宁波老外滩开幕。开幕式上,立陶宛企业署宁波代表处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