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与11家企业签约 发突发事故将提供应急保障

2018-06-03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培金)日前,广州市民政局举行应急救灾运输和物资保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和广百股份、广百物流、长运物流、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鹰金钱、皇上皇、轻出高宝、利工民、洛民塑料、虎头、虎辉等11家国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签约企业的经营范围,广州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与11家企业分别签订了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合作协议、应急救灾运输合作协议、受灾人员转移合作协议等。根据协议约定,在广州市遭遇自然灾害等突发应急事件时,上述企业将根据自身特点向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提供人员转移、物资运输、救灾物资紧急供应等应急保障。

  广州市民政局救灾和慈善事业处李志雄处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签订应急救灾运输和物资保障合作协议是广州市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创新,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实现防灾减灾救灾“全市一盘棋”的重要成果,为广州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随着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推进,通过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成为各地防灾减灾救灾部门重点研究的方向之一。广州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此次与11家国有企业签订应急救灾运输和物资保障合作协议,在全省尚属首次。

编辑: 郑睿

广州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与11家企业签约 发突发事故将提供应急保障

日前,广州市民政局举行应急救灾运输和物资保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和广百股份、广百物流、长运物流、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鹰金钱、皇上皇、轻出高宝、利工民、洛民塑料、虎头、虎辉等11家国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