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逛数博感受不一样的高科技:只需一个手机APP,轻松、便捷、高效出行全搞定

2018-05-29 0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地铁开通,一直是贵阳市民翘首以盼的喜事。而地铁开通后,贵阳市民也将开启大数据便捷出行生活方式。买地铁票、过闸机、买咖啡,一台手机就可以通通搞定。

  记者在数博会展馆看到,中国电子旗下的盘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把一台地铁云购票机、地铁云闸机还有一个迷你咖啡工作台搬到了数博会现场。拿着手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张凯向记者演示了购票和进出闸机的操作,从手机扫码购票到出票再到通过闸机,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1分钟。“这套设备是购票和取票的,在里面可以选站点还有线路,包括它的价钱、张数,你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然后付完款之后它会出一张票。这张票你就在这个云闸机扫一下,就可以进站和出站……”

  如此的便利,正是由盘缠公司倾力打造的智慧出行、移动互联网品牌“闪客蜂”带来的。“闪客蜂”不仅能为用户提供二维码过闸、单程票网上购买、现场取票,储值票充值,智能设备充值等基础服务,还可以通过蜂格咖啡、蜂格无人柜等满足用户生活工作、商业服务等多方位的需求和综合服务体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周文静说:“在出去地铁站之后,我们的这个手机APP‘闪客蜂’会推送附近的咖啡店信息,点击这个推送就可以直接从手机端购买咖啡,然后到店自提就可以了。”

  周文静说,目前“闪客蜂”已经在广州、西安、青岛、杭州等地投入使用,而正在修建城市轻轨的贵阳也将开启这种智能出行时代。“我们现在已经在贵阳地铁站投入了云购票机,就是说通过手机支付来购买地铁票,后期我们其它业务也会陆续上线,这块也属于我们大数据运用去实现的。”

  只需要一台手机,一个APP就可以享受轻松、便捷、高效的出行生活体验,这让贵阳市民周先生非常期待。“它可以方便我们的生活、提高效率,让我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我是希望能够体验到这样新的人工智能的装备。”

编辑: 郑皓月

逛数博感受不一样的高科技:只需一个手机APP,轻松、便捷、高效出行全搞定

地铁开通,一直是贵阳市民翘首以盼的喜事。而地铁开通后,贵阳市民也将开启大数据便捷出行生活方式。买地铁票、过闸机、买咖啡,一台手机就可以通通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