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德农业企业对话研讨会将于6月2日在成都举行

2018-05-28 2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以“绿色发展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德农业企业对话研讨会暨第八届成都有机农业论坛将于6月2日-3日在成都市蒲江县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德农业中心、四川省农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上,包括中德双方企业机构代表、研究人员及学者、合作社代表等将分享各自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受邀嘉宾还将围绕有机农业、农业绿色发展模式探索、有机农产品市场渠道拓展、健全农村创业创新机制、现代农业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并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前往蒲江县耕地保护与土壤质量提升“5+1”综合服务中心、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区、联想佳沃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花涧和鸣蓝莓谷有机蓝莓种植基地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作为成都有机农业发展重点县,蒲江确立了建设与国际接轨的有机农业基地发展思路,在有机环境构建、有机投入品体系建立、有机规范标准制定、有机理念传播、知名有机品牌带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蒲江县已建成有机茶叶基地5000亩、有机猕猴桃基地6825亩、有机柑橘基地25000亩、有机蔬菜基地4120亩、有机樱桃、蓝莓、冬枣、葡萄等其他水果基地2500余亩。全县有机认证总面积4.4万亩,认证产品涵盖茶叶、水果、生猪、蔬菜等四大产业,36个品种,有机基地实现了12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同时,蒲江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科学编制有机产业10年规划,大力引导奖励农业绿色发展;开办乡村大讲堂、有机生产培训班,科普有机知识及技术;大力推广病虫害太阳能杀虫灯、黄板等物理防治和投放捕食螨、性诱剂等生物防治方法灭虫;农林、质监市场监管、环保部门联动定期不定期对认证基地开展巡查执法检查和抽样检测,对违规使用投入品的认证基地实行“一票否决”退出机制。

编辑: 刘拓拓

中德农业企业对话研讨会将于6月2日在成都举行

以“绿色发展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德农业企业对话研讨会暨第八届成都有机农业论坛将于6月2日-3日在成都市蒲江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