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1届“渝洽会”升级为国家级展会 六大主题展各具特色

2018-05-24 18: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消息称:明天(25日)开幕的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正式更名为“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此次更名,意味着“渝洽会”将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俄罗斯、英国、意大利等67个国家和地区的7300余家企业、12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确认参展参会。

  由商务部、水利部、中国贸促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西洽会主题为“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共设开幕式及国际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中国品牌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展、西部合作展和渝博展等8个馆6大主题展,将举行开幕式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会见等重大活动,举办以“内陆新高地,开放新机遇”为主题的主旨论坛。

  展会期间,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来渝举办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如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品牌推介会、“渝新(加坡)携手,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圆桌会议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渝洽会将举办中国品牌展和新时代中国经济展,突出大数据、智能制造、新锐互联网、科技金融等新兴产业,推广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和新经济生态。本届渝洽会特装展达96%,是全国展会特装面积最大的展览会。在国际展区,着力突出互联互通模式下的合作共赢,体现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在国内展区,各省区市代表团既展示本地形象与特色产业,又突出推介自身优势企业和项目;在企业展区,集中展示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全球化、多元化、一体化服务的优势。

  本届西洽会将发挥会展平台对全球资源的聚集作用,发挥推动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对外开放战略的动力作用,更好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为西部地区对外交流和经贸合作提供坚实支撑,积极助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构建。

编辑: 刘拓拓

第21届“渝洽会”升级为国家级展会 六大主题展各具特色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消息称:明天(25日)开幕的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正式更名为“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