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柴达木1600公顷藜麦播种全面铺开

2018-05-20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5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赵珺娴 王永盛)眼下正值青海藜麦播种的最佳时机,柴达木地区乌兰、都兰、德令哈等地区1600公顷藜麦种植工作全面铺开。

  在乌兰县藜麦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大规模机械化种植作业,和传统耕种相比较,机械化种植不仅大大减少人力,缩短了时间,还有效避免了撒种不均匀现象。

  青海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成明锁介绍:“前几天刚下了点雨,土壤墒情得到有效缓解,我们现在正在抓紧时间播种,预计到5月20日左右可以全部播种完毕。”

  为打造柴达木地区藜麦品牌,作为青海省重点龙头企业,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全力带动全州群众参与藜麦种植,并在试验成功的基础上力推自主研发的“青藜1号”。同时作为全国唯一取得藜麦品种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该公司与中科院、农牧部门加大合作,确保柴达木地区藜麦种植达到高产、稳产。

  成明锁介绍:“我们从美国、澳大利亚引进育种材料300多个,有望从这些材料中选育出突破性的藜麦新品种。”

编辑: 郑皓月

青海柴达木1600公顷藜麦播种全面铺开

眼下正值青海藜麦播种的最佳时机,柴达木地区乌兰、都兰、德令哈等地区1600公顷藜麦种植工作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