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将于19日启动

2018-05-14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5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将于19日全面启动。

  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将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的主题,于5月19日至26日在全省九个市(州)同步举办。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和贵阳市人民政府在今年全省科技活动周期间,围绕科技活动周主题,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广大群众乐于参与,知识性、科学性较强、特色突出的科普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科普活动主要有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2018年贵州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黔灵科技讲堂;第二届科学小咖秀邀请赛;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全省科普基地、部分科研机构开放活动;组织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推出的各类科普活动;第三期“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巡展”活动;2018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人体健康科普体验活动;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科普教育基地开放参观活动等。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介绍:今年广场科普活动推出了两个方面重点内容展示板块:一是科普互动,开展无人机应用展示、VR体验、3D打印、智能消防、科学仪器体验等多样化科普互动;二是共享发展,组织动员省市科技、文化、卫生、医疗等相关单位在广场开展科技咨询、科普宣传、义诊等活动,向大众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现场科普讲解,让科技真正的走进生活、贴近民众,积极营造全民共享发展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今年贵州省还将组织开展“贵州省第三届青少年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贵州省第五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贵州省第六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三个大赛。

编辑: 王文伟

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将于19日启动

5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将于19日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