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举办2018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5-10 2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1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 印锐 廖培金)今天上午,广东省减灾委联合广州市减灾委在广州市越秀区英雄广场举办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广东省、市减灾委部分成员单位领导,越秀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社会组织代表和居民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围绕主题安排了防灾减灾宣传图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专家咨询、群众防灾减灾知识技能互动体验等内容;并举行了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对广东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十大行动”进行嘉许,启动全省千场防灾减灾知识巡回宣传活动,以及对广州市社会力量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基地进行授牌。

  据了解,广州市民政部门印发实施了《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灾害天气防御及灾害应急救助工作的通知》、《广州市民政局2018年防汛应急救助工作方案》,修订《广州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举办“灾害信息员业务技能培训班”,开展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备汛工作大检查,进行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备汛应急准备工作。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十大行动”评选活动颁奖。该活动共有49家单位共计53个行动参与评选,网络投票访问量近30万人次,票数达6.1万张。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广东省防灾减灾知识巡回宣讲活动”等十个行动为2018年广东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十大行动”,并在本次活动中予以公布和嘉许。获选行动和单位有的活跃在灾害救援的第一线,有的致力于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有的专注于灾害社工服务,有的积极搭建政社对接的枢纽平台,在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影响力。

  据了解,结合今年防灾减灾日活动,广东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联合省公安厅消防局、地震局、气象局以及省科协、红十字会在全省内继续开展2018年千场防灾减灾知识巡回宣传活动,省民政厅委托社会组织成立了讲师团,将到部分地市开展示范性宣教活动。

编辑: 王文伟

广州举办2018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天上午,广东省减灾委联合广州市减灾委在广州市越秀区英雄广场举办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广东省、市减灾委部分成员单位领导,越秀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社会组织代表和居民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