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数据草根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启动

2018-05-10 2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510日,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网信办主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网承办的第二届“大数据草根行”活动在贵阳启动。来自贵州九个市州的20余名草根大V集聚“中国数谷”贵阳,共同开启为期两天的大数据之旅,亲身感受贵阳大数据产业的飞速发展。

  作为移动传播工具,微博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之一,在宣传地方经济发展、城市品牌特色、汇聚正能量发挥着重要作用。

  草根大V代表钱晓阳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自己对大数据的感受:作为微博大V中的一员,这些年来对大数据的认识和认知一直在不断的学习中。从之前的小V做到现在的大V,我深知自己身上所担当的责任与义务的重要性,我们要对大数据抱有敬畏之心,要充分利用好大数据的优势,把多彩贵州,爽爽的贵阳宣传好。

  启动仪式结束后,草根大V们将走进政府部门、大数据企业,一起畅游大数据海洋之中,近距离感受贵阳大数据建设的成就,现场与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对话交流,分享大数据带来的价值和喜悦。

  据介绍,自2014年贵州发展大数据元年以来,贵阳高新区心无旁骛发展大数据,突出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衍生业态三大业态、抓好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三大应用,强化科技、人才、金融、环境四大支撑,全力打造内容、服务、金融、创新四大中心,建立了大数据产业体系,推动了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出台了大数据十条创客十条区块链十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环境最好、办事最快、人文最浓五最新绿洲,目前已累计兑现各类政策奖励资金6亿元。

编辑: 王文伟

“大数据草根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启动

5月10日,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网信办主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网承办的第二届“大数据草根行”活动在贵阳启动。来自贵州九个市州的20余名草根大V集聚“中国数谷”贵阳,共同开启为期两天的大数据之旅,亲身感受贵阳大数据产业的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