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开州为建卡贫困人员发放外出务工交通补助

2018-05-09 2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余清英)为切实减轻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交通费压力,重庆开州区日前对2017年跨区务工的建卡贫困人员每年给予一次性往返城市间交通补贴,全年共为6598名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员,发放交通补贴234万元。

  据了解,务工交通补助需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本人申请,帮扶责任人审核,村支“两委”研究并公示,乡镇(街道)复核确定,报区人力社保局和财政部门备案后,为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员发放。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保障全区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都能享受到交通补助,区人力社保局对16至59周岁的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信息采集、核实和录入工作,并通过“一卡通”对已就业贫困劳动力开展交通补助发放服务。

编辑: 范斯腾

重庆开州为建卡贫困人员发放外出务工交通补助

为切实减轻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交通费压力,重庆开州区日前对2017年跨区务工的建卡贫困人员每年给予一次性往返城市间交通补贴,全年共为6598名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员,发放交通补贴2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