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长白山“五月飞雪”

2018-05-04 14: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延边5月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延边台记者何平)立夏将至,然而地处东北的长白山一带,这几天连降雨雪。“五月飞雪”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平均降水量超过48毫米。给当地的农业及交通带来影响。

  吉林省东南部的长白山一带,从5月2号开始的降雪,一直持续到今天。目前最大降水出现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龙井市,为74毫米。延边及长白山一带的道路、树木都被白雪覆盖。怒放的金达莱花在白雪的映衬下格外鲜艳。

  降雪给部分地区交通带来影响。目前,334国道通往老里克湖路段,积雪厚度达到15厘米左右,有的地方大学已没过膝盖。图们至和龙边境公路东方红边境检查站教导员曲忠华说:“东方红林场从五月二号上午九时左右,开始下雨。到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左右,开始下雪,一直下到三号早上八点多钟,最深的地方能达到二十五至三十厘米之间。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雨雪天气,吉林省部分地区结合天气条件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农谚说“春雨贵如油”,农业部门称,本周,吉林省内气温并没有大幅下降,这次雨雪天气对于正在进行的春播十分有力。

编辑: 刘拓拓

吉林长白山“五月飞雪”

立夏将至,然而地处东北的长白山一带,这几天连降雨雪。“五月飞雪”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平均降水量超过48毫米。给当地的农业及交通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