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升审计广度和深度

2018-05-03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3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审计局今天通报:该局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升审计全覆盖的广度和深度。

  全市探索财政、税收审计一体化大数据分析,推进有重点的审计全覆盖。从全市抽调数字化审计骨干组建数据分析组,对市本级及各区县的财政、地税数据集中统一进行采集转换,结合工商、建设、国土等外部数据综合分析,重点对组织收入管理、集中支付管理规范性、转移支付转下达及时性、上下级财政对账和决算编报等方面开展分析。

  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依托大数据,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充分利用数字化审计分析平台,对111个市级部门的财务数据及财政、工商、外事、机关事务等外部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对准确性较高的疑点创新性采取被审计单位“自核自证”方式进行核查,提高审计效率。

  全市创新组织方式、完善工作机制,促进项目结合和成果共享。采取统一组织指挥、统一调配审计力量、统一数据分析、统一定性标准、统一质量控制、统一报告模式,市和区县审计局共享审计成果。实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探索市本级财政资金的横向贯通和市本级到区县资金的纵向贯通分析,有效提升全覆盖的广度和深度。

编辑: 郑睿

重庆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升审计广度和深度

重庆市审计局今天通报:该局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升审计全覆盖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