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綦江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8-04-28 22: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张多思)“自打有了扶贫贷款的支持,我的信心足得很。只要把柴鸡养好,就离小康生活不远了。”说起现在的日子,重庆綦江区文龙街道松榜村9组建卡贫困户赵显桥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重庆银行金融扶贫贷款的支持下,赵显桥结合自身实际发展庭院经济,办起了迷你养殖场。“我们免费发放鸡苗,鸡和蛋‘包销’,他养的50只柴鸡能赚1万元。”银行工作人员正拿着手机扫描“柴鸡”脚环上的二维码查 “身份证”。

  许多像赵显桥一样的贫困户,想要脱贫致富,迫切需要的是资金支持。然而,长期以来,由于“成本高、风险高、效益低”,农村金融服务“失血”严重,贷款难成了村民脱贫致富路上的“拦路虎”。

  “我们正在探索一种‘银行+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良性模式,补齐金融短板,发挥‘杠杆’作用,变‘输血’为‘造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松榜村第一书记龙晓波介绍。

  据悉,文龙街道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抢抓金融、旅游、电商扶贫机遇,不断壮大猕猴桃、辣椒、生猪等优势产业,着力培育莱芜生态黑猪、林下绿壳鸡蛋、稻渔立体种植养殖业,去年以来累计为108户贫困户争取扶贫贷款和产业补助资金24.85万元。

编辑: 孙永政

重庆綦江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自打有了扶贫贷款的支持,我的信心足得很。只要把柴鸡养好,就离小康生活不远了。”说起现在的日子,重庆綦江区文龙街道松榜村9组建卡贫困户赵显桥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