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首个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区级标准出炉

2018-04-26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26日消息(记者张秋实)合肥经开区近日制定发布实施《中小学建设标准》和《幼儿园建设标准》,内容包含总体布局、建筑设计、智能化设计、绿色设计等方面,并明确校园运动场地可在双休日及晚间对社会人员开放使用。这是合肥首个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区级标准。

  《标准》规定:“中小学廊道教学区外廊净宽度不应小于3.6米,应采用封闭式设计。”不仅对外走廊净宽度作出了规定,还能保证在雨雪天气,即使楼层高的学生也能获得最好的课间活动空间。

  按照标准,该区幼儿园的内部空间样式更加活泼。《标准》要求,经开区幼儿园全部设置音体室、科学发现室、图书阅览室、美工室等功能活动室。在美工室设涂鸦墙,幼儿可以在墙面上绘画。校园建设也将更加智能化。

  《标准》要求,校园网系统、校园广播系统、校园监控系统、校内信息发布系统、校园通讯系统、闭路电视系统、明厨亮灶系统等校园智能化系统需要提前做好设计和预留管线,由校方根据自身需求配置设备。家长下载相关APP后,可以根据学校授权在手机上远程实时查看食堂、操场、教室的情况。

编辑: 郑睿

合肥首个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区级标准出炉

合肥经开区近日制定发布实施《中小学建设标准》和《幼儿园建设标准》,内容包含总体布局、建筑设计、智能化设计、绿色设计等方面,并明确校园运动场地可在双休日及晚间对社会人员开放使用。这是合肥首个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区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