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海南省第三届旅游商品大赛正式启动

2018-04-24 2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4月24下午2018“南国杯”海南省第三届旅游商品大赛参选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省旅游委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省旅游委综合处处长赵红,省旅游委开发处处长李勇、副处长陈小迈出席会议。会议由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立春主持,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在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以及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战略部署的大背景下,此次大赛以“深挖地域文化、持续发展创新为主题,立足本土本色,选送质高品优的旅游商品参加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的评选活动。

  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会长郭凯介绍,本次大赛对参赛作品及评审标准规定与以往相比,有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参赛商品必须具备实用性、创新性和市场性能体现海南本土要素和文化特征实物作品,同时,具备产业化、市场化、商品化的转化功能,须是已经在市场上进行销售了的商品,具有一定的推广和开发价值。此外,评审标准在原来地域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实用性和示范性的基础上增加了品牌性拥有自有商标,有一定品牌知名度,质量稳定,市场声誉好商品

  据悉,大赛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推广宣传,即由国内及省内30家媒体,对本次活动的宗旨目的,评选范围标准进行广泛的和报道第二阶段为作品征集参赛作品的申报时间从通知之日起截至到2018年7月25日。第三阶段为作品评选评审方式为总评评审时间为2018年7月26日—30日第四阶段为获奖作品揭晓及颁奖初步拟定于2018年7月30日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和奖金。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海南未来的四大战略定位: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将为海南深化改革开放注入强大动力,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旅游商品企业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巨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陈铁军指出,随着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开放的进一步扩大,带来更多的商贸机会为我省旅游商品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无限的商机。同时,内外大企业纷纷进入海南,将会加剧市场竞争这要求海南的企业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思考。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他说,在国家予以支持的重大利好政策的催化下,海南企业在发展旅游商品的同时,一定要通过市场化手段整合资源,用开放的思维和理念策划项目,引进高端人才;积极与外贸企业和电商平台合作,通过不断创新销售模式,以便更好对接国际市场。

编辑: 孙永政

2018海南省第三届旅游商品大赛正式启动

4月24日下午,2018“南国杯”海南省第三届旅游商品大赛暨参选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省旅游委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