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读书日:北京海淀开展“旧书换物”活动

2018-04-23 16: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京海淀甘家口街道2018年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北京实验幼儿园和航天幼儿园,一场以“小手助公益,书香换花香”为主题的旧书换物活动正在进行,孩子们从家里带来自己的旧书,换取一盆盆可爱的绿植,用来装点教室,换回的书将用于充实街道图书馆藏书,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够借阅。孩子们对于能够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十分开心,兴致高昂的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植物,“这些书都是我看过的,我把它们拿出来,可以换好看的植物,将来还能给别的小朋友看,很开心。”一位小朋友这样说。

  这样的“旧书换物”活动在北京海淀甘家口地区已经是第二届了,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地区幼儿园、中小学和社区广泛开展,宣传全民阅读,倡导旧书利用,增强图书交流,将换回的旧书用于充实社区和街道图书馆,向居民开放借阅,让旧书得以利用,让好书得以交流,让阅读成为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编辑: 刘拓拓

世界读书日:北京海淀开展“旧书换物”活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京海淀甘家口街道2018年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