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家政市场难觅小时工踪影

2018-04-23 14: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423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王紫)“居家保姆我们可以随时给你提供,但我们这里确实没有小时工,无法提供给你。家政市场上现在找不到小时工的……”一直想找个小时工的青海西宁市民李女士从多家家政公司得到的都是类似的回答。

  记者从西宁市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目前,需要小时工服务的家庭日渐增多,但家政公司都提供不了小时工。

  记者先后联系了几家家政公司寻找小时工,都被告知没有这项业务。一家家政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目前找小时工的家庭比较多。因为现在没有现成的小时工,他们家政公司需要雇主提前登记一下,慢慢给找肯干小时工的人选。

  另外一家家政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没有小时工,确实需要的话,可以找找以前干过保姆的家政人员来干小时工。还有几家家政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想拓展业务需要聘请小时工,但没有人来干。

  为什么在西宁市家政市场很难找到小时工?一家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西宁市家政市场上小时工的需求量不像外地家政市场上那么多。外地的小时工比较红火,一般一天可以为四五家庭服务,收入也上去了。而西宁市的小时工一般只能为一家庭服务12个小时,其余时间是闲散的,挣钱不多,所以没人干小时工。目前西宁市小时工报酬一般在每小时40元至60元之间,就是找不到干的人。有需求的市民希望家政公司能够培养一些小时工,为市民提供服务。

编辑: 刘拓拓

青海西宁家政市场难觅小时工踪影

“居家保姆我们可以随时给你提供,但我们这里确实没有小时工,无法提供给你。家政市场上现在找不到小时工的……”一直想找个小时工的青海西宁市民李女士从多家家政公司得到的都是类似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