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第一座500千伏户内变电站即将开工建设

2018-04-22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22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郝思远)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500千伏楚庭输变电工程建设动员会上了解到,广州第一座500千伏户内GIS变电站即将开工建设,该变电站配套线路是国内输电距离最长、电压最高、容量最大的500千伏陆上交联电缆。建成后将满足广州中南部负荷增长需要,提升中心城区电网安全可靠性,缓解广州500千伏变电站布点不足、电网抵御极端事故能力不强的问题。

  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基建部主任陆国俊告诉记者,目前500千伏楚庭输变电工程已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该站计划于201912月投产,建成后将成为广州市第一座500千伏户内GIS变电站、第7500千伏变电站。

  据了解,广州电网在“十二五”以来新增变电站89座,输电线路接近2000公里,电网规模稳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广州还将持续推进多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规划建设,打造12个一流配电网示范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城市电网。

编辑: 杜静

广州第一座500千伏户内变电站即将开工建设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500千伏楚庭输变电工程建设动员会上了解到,广州第一座500千伏户内GIS变电站即将开工建设,该变电站配套线路是国内输电距离最长、电压最高、容量最大的500千伏陆上交联电缆。建成后将满足广州中南部负荷增长需要,提升中心城区电网安全可靠性,缓解广州500千伏变电站布点不足、电网抵御极端事故能力不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