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交委开展春季公路路域环境整治 累计巡视超35万公里

2018-04-20 2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庞钰 刘东)为进一步提高天津市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质量和安全畅通水平,充分发挥公路安全通行与服务保障功能,交通运输委公路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春季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了各区干线公路养管单位以清明、“五一”及重大活动路况保障路段为重点,以点带面,加强隔离和保护设施的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置。由公路用地向公路建筑控制区延伸,严禁出现可移动式非标、杂牌、灯箱等违法设施沿用地线、控制区边界摆放影响路容路貌的现象;提前介入公路新改扩建工程的公路建筑控制区管理,防止形成新穿村镇建筑侵占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的现象,防止公路街道化;同时,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管控痕迹管理,督促并协助产权单位做好土路口硬化治理,确保车轮不带泥上路,加大占用挖掘公路施工点位巡查频次和督查力度,降低公路扬尘污染。

  自2月份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巡视里程35万余公里,处置路况问题1527件次,治理非公路标志467处、私搭乱建18处1738平米、污染源头14处、堆积物和非法种植物18处150平米、摆摊设点和打谷晒场129处535平米。

编辑: 孙永政

天津市交委开展春季公路路域环境整治 累计巡视超35万公里

为进一步提高天津市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质量和安全畅通水平,充分发挥公路安全通行与服务保障功能,交通运输委公路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春季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