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首个微信全流程医疗服务在贵医附院正式上线运行

2018-04-20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为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提升就医感受,4月19日,贵州省首个微信全流程医疗服务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式上线运行,以后去贵医附院就医,微信就能全搞定全部流程。市民可以通过关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公众号,实现预约挂号、当天挂号、诊间微信支付、查询检验检查结果等全流程微信服务。

  贵医附院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张栩:病人实际上可以直接通过微信进行挂号、缴费,然后到医院现场以后,直接可以去医生的诊室看病,相当于取号这个环节通过微信已经实现了,然后病人的检查、检验报告查询等功能,比如说CT、核磁、血常规的检验结果,医生审核过的报告,实际上整个门诊看病的流程所有的功能这个微信公众号都已经实现了。

  据了解,目前贵医附院的日门诊量达到了8000人以上,原来大量的病人需要在预约、挂号、缴费、退费、取药、获取检验检查结果等环节花费很多时间,排队现象频发。此次推行微信全流程医疗服务,对于经常使用微信的市民而言无疑是一个福音,不过对于一些老年人或者不常使用微信挂号的病人一旦到了医院进行就诊,也无须担心会挂不到号。

  张栩:这个号源是一起共享的,有可能手机上挂号比较多一点,我们一般会限制,会控制预约的号数有多少,现场有多少个号,我们还专门设置了老年人服务窗口,老年人肯定可以挂到号的,不会因为所有的号都被抢光了,导致现场的病人挂不了号。

  此次贵医附院在全省首推医疗服务的线上全流程服务,将病人在医院的相关医疗行为分解,规避窗口被动服务,主动完成非治疗服务操作,还可实现医院部分就医流程的无纸化操作,降低了医院成本,并可通过系统维护,合理规划医患就诊时间间隔,主动预设就医习惯,使医院资源最大化利用。

编辑: 刘拓拓

贵州省首个微信全流程医疗服务在贵医附院正式上线运行

为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提升就医感受,4月19日,贵州省首个微信全流程医疗服务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式上线运行,以后去贵医附院就医,微信就能全搞定全部流程。市民可以通过关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公众号,实现预约挂号、当天挂号、诊间微信支付、查询检验检查结果等全流程微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