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 新节能材料引关注

2018-04-20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陕西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陕建投资集团与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西安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今天(4月20日)在西安开幕,“第21届西安国际供热采暖与建筑环境技术设备展览会”同期举办。

  作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展会,本届西安建筑节能展以“推动建筑节能业创新升级,促进建筑工业化蓬勃发展”为主题,汇聚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中外企业,通过招商对接、发展论坛、展览展示等形式,为政府、行业机构、工业园区、中外企业客商搭建区域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展示品牌、采购订货、拓展市场的交流平台。

  西安建筑节能展上展出了装配式建筑及设备、外围护结构的保温、涂料及防水等材料、被动式低能耗建筑及设备、地坪材料及设备、海绵城市及园林景观等领域产品。其中,作为行业内的知名企业,陕建投资集团、西安建构、陕西伟顺等都携新技术新产品亮相本届展会,共同展示最新成果。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新能泡沫混凝土保温免拆模板等一批新型节能材料受到广泛关注。

  据介绍,我国建筑使用能耗占全国总能耗的近30%,同时存在能耗高、效率低、高污染问题。住建部发布数据,预计2020年前,中国用于节能建筑项目的投资将达到1.5万亿元,新型建材及建筑节能改造市场空间巨大。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构想的提出,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发挥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实现大战略与大核心的无缝对接,开创全方位对外发展新局面。2017年,陕西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6227.47亿元,同比增长16.9%,实现建筑业增加值2228亿元,同比增长14.7%。全省新增绿色建筑规划、设计项目270个、3249.7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8.46%和56.69%。西安市主城区等辖区内20万以上新建居住小区开始推行二星级绿色建筑建设。

编辑: 郑皓月

西安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 新节能材料引关注

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陕西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陕建投资集团与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西安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今天(4月20日)在西安开幕,“第21届西安国际供热采暖与建筑环境技术设备展览会”同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