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第二届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广西凌云举办

2018-04-17 0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凌云4月17日消息(记者邓君洋)国内第二届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茶交易会于4月13日至15日在广西凌云县举办,共有100多家县内外茶叶企业报名参展。活动吸引了众多茶商、茶农和茶叶企业到场参观参展,购卖营销茶叶。

  4月14日下午,全国生态有机产业创发展大会在凌云县召开。全县茶叶企业、茶商以及应邀的区内外茶叶企业、客商、茶艺师等参加,为凌云县有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问诊把脉。

  4月15日,2018年凌云县手工制茶大赛在凌云县体育公园举行。凌云手工制茶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手工制茶在凌云茶人中代代传承。来自凌云白毫茶企业、合作社、茶农的20多人在体育公园展示凌云茶人的“绝活”——手工制茶,让人领略到一株白毫,在炭火与茶人的手掌中变成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六种茶品的神秘感。现场将有茶叶专家进行评审,现场宣布结果并进行点评。传统手工制茶将进一步助推凌云白毫茶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弘扬和传承茶乡凌云茶文化。

  凌云县位于广西西北部,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州、府建制历史。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8%,处处呈现有山皆绿、有水皆清、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为长寿养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境内“山雄、水秀、洞奇、林茂、城古、茶香、佛灵”,是集世界性、唯一性、垄断性为一体的旅游胜地。近年来,凌云县相继荣获了“世界长寿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国家卫生县城” “国家园林县城”等诸多荣誉。

编辑: 孙永政

国内第二届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广西凌云举办

国内第二届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茶交易会于4月13日至15日在广西凌云县举办,共有100多家县内外茶叶企业报名参展。活动吸引了众多茶商、茶农和茶叶企业到场参观参展,购卖营销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