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8月8日将在遵义开幕

2018-04-14 0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13日消息(记者王珩)4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遵义市举办。

  作为贵州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省十运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体育局承办,分为竞技体育组、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参会总人数将超过20000人,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运动会将充分展示贵州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诠释贵州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其中,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8日上午在遵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以“启航新时代·迈步新长征”为主题,以大型群体操造型表演为主体,辅之舞蹈、杂技、特技、诵读、歌唱等形式,运用多媒体舞美技术烘托氛围,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约动员8000人参与演出。

  竞技体育组设置21大项381小项,群众体育组设置28个比赛项目4个展示项目167个小项。除群众体育组大部分项目和竞技体育组部分项目将于5月底陆续开展外,其余项目将于运动会举办期间开赛。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肖俊:我们的省运会是新时代的举办的第一个省运会,我们的办赛理念发生的巨大的转变,以前省运会是以竞技体育为核心,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材,检验竞技体育后备人材,现在,我们提出了省运为民,全民省运,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比赛,所以,可以看,我们的办赛理念发生了变化。第二个我们省运会参与的人员及项目也发生了变化,比单一的竞技体育人员去参加,到全省各族人民都能参与其中,真正人做到全民省运,省运为民。第二个,省运会平台的搭建,是为了全省人民交流、切磋、展示的平台,我们也希望省运会平台的搭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

编辑: 范斯腾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8月8日将在遵义开幕

4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遵义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