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653个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总投资8205亿元

2018-04-03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4月3日消息(记者李佳)今天上午,浙江省第五批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大学(筹)项目施工现场,全省11个市设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启动仪式。

  

  据悉,参加第五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项目共653个,总投资达8205亿元。年度完成投资1773亿元,占总投资比重达到21.61%。从规模来看,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有7个,总投资1435亿元,占比17.49%。

  从类别来看,交通建设工程投资项目有76个,项目个数占比11.64%,总投资2187亿元,总投资占比26.65 %;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工程投资项目有271个,项目个数占比41.50%,总投资2724亿元,总投资占比33.20% %;高新技术产业工程项目有306个,项目个数占比46.86%,总投资3294亿元,总投资占比 40.15%;所有项目中,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推进工程项目45个,总投资1155亿元。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浙江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聚焦聚力高质量、聚焦聚力竞争力、聚焦聚力现代化,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重大举措,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持续发力的实际行动。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今年浙江各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高潮;通过抓高质量投资,为壮大浙江实体经济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项目建设,促进了生产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直接带来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自2016年1月,浙江省委、省政府开展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来,浙江省抓有效投资、抓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去年,浙江省两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291个、总投资约1.6万亿元。参加1月集中开工活动的624个重大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100%;参加7月集中开工活动的667个重大项目,开工率也达到99%,两批集中开工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600亿元,为扩大有效投资注入了新的有生力量。

  如今建成投产捷报频传,目前已有九景衢铁路、杭州地铁2号线、扩大杭嘉湖南排三堡排涝工程、青田三溪口水电站、杭州士兰微8英寸芯片生产线等一批标杆性项目建成投用,预计全年建成投用项目数将达到250个左右,在浙江经济社会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的新兴生力军。

编辑: 郑睿

浙江653个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总投资8205亿元

今天上午,浙江省第五批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大学(筹)项目施工现场,全省11个市设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