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举行公安英烈清明祭扫仪式

2018-04-03 1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清明节前夕,上海市公安局今天在龙华烈士陵园举行公安英烈祭扫仪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公安民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来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民警和学警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上午8时15分,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在龙华烈士陵园响起。市公安局领导代表全市公安民警向烈士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奏响后,全体同志绕场献花。

  此后,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警还观看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序章、专题片《龙华24烈士》,参观了“无私奉献”展区盛铃发、王伟公安英烈专区并慰问烈士家属。

  现场的公安民警纷纷表示,要继承公安英烈遗志、牢记从警誓言,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努力做好各项公安工作,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让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据统计,自建国以来,上海公安战线共有82位民警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实践着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铮铮誓言,为维护城市的平安和谐、群众的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 郑睿

上海举行公安英烈清明祭扫仪式

清明节前夕,上海市公安局今天在龙华烈士陵园举行公安英烈祭扫仪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公安民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来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民警和学警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